山远路难行

中土系列原著CP,没名字就磕私设over

      《芬罗德与安德瑞斯的辩论》是托尔金笔下非常精彩的一部分。精灵的智者与人类的智者讨论着生与死、世界与神明……以及,预见死亡的哥哥帮愚蠢的欧弟弟解释为什么分手。

        艾格诺尔死在第一纪元455年冬天的骤火之战伊始。在辩论中芬罗德预见“……他会先你而去”,所以同样于455年逝世的安德瑞丝很可能只比战死的艾格诺尔晚一点点时间。


—————————————————————


飞蛾与蜡烛•

       烈焰的河流自桑戈洛锥姆倾泻而出,阿德嘉兰与多松尼安的北坡烈火冲天。安格罗德的队伍离得太远,他不知道那边的情况会不会好一些。

        现在还来得及传讯让芬罗德他们带兵撤退吗?安格班合围被攻破,那这片土地上的精灵和人类……艾格诺尔倒下之前带着前所未有的惶恐,但最后还是想到了一点欣慰的事——奈尔玟在多瑞亚斯,她很安全。

        费纳芬家的炽焰殿下最终死在河流般涌动的烈火中。

        浓厚的烟尘甚至使繁星的光芒黯淡,但艾格诺尔的眼中似乎还亮着一颗星星。他回忆起多松尼安山冈上的清晨,尚未完全被白昼掩盖光芒的星星也曾倒映在塔恩艾路因的水面,点缀在一位人类姑娘的发间。

        曼斯督殿堂前,人类和精灵的灵魂在这里去往各自未知的前路,艾格诺尔就是在众多灵魂间看见了安德瑞丝。

        她也要离开了吗?虽然人类和精灵对死亡的定义不一样,但是……艾格诺尔忽然停下走向她的脚步不再向前。

        即便如此,以人类的生命来看,智慧的安德瑞丝也已经足够长寿。她最后带着族人的敬重与爱戴与世长辞,并不因为心爱之人的离去留下过多的遗憾和空虚,她的一生或许并不比任何精灵短暂。

        这时安德瑞丝也看到了他,微笑着朝他挥手道别走向新的旅途。

        我们在艾路因湖畔分别,又在曼斯督的殿堂前短暂重逢——而我将留在这里,直到世界的尽头。

        

评论(2)

热度(90)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