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远路难行

中土系列原著CP,没名字就磕私设over

        华山选宗派任务截图,不过因为掉线所以少了两张。
        其一是在题高师姐收拾完砺剑堂后让去找华家人问问。
        其二是华小棠让去鸣剑堂找谷潇潇,谷师姐大意就是“什么事情?……哦,宗派啊,只要不是要钱什么都好说。”接着掏出个铜钱教导“……什么事情都有两面,有人要做面子,有人要做里子……”大意就是这样,然后让去誓剑石,看过以后就接上最后一张图和风师兄的对话。

———————————分割线————————
      

         说说自己感受。这次难得有个任务可以把华山更早的历史拉出来过一遍,也算是补充了华家和华山的关系,只能说不同时候所有人的作用都不同。正是因为有“清锋”也有“狂歌”,有潇洒不羁也有刚直如斯——所以这才是完整的华山。
        看到很多人说高师姐傻,砺剑堂也傻不过是因为对枯梅掌门这件事上的立场。个人认为这不是傻不傻的问题,而是“义”的问题。看得出华家人和华山大部分弟子立场差别很大,虽然华真真和高亚男都很努力了……华家那边还直呼其名,砺剑堂好歹还带个“掌门”,七剑也都是一口一个师父——比如洗心见武里的齐无悔。
        枯梅掌门做的事根本没有洗的必要,但她的确曾经一个人撑起华山上下且以担起华山为己任。七剑(不包括华真真)都是她一手带出来的徒弟,而且这些徒弟在华山的时间远比华家人长(找找游戏里剧情细节不难发现七剑基本都是年少拜入华山)。如果面对教导自己多年的师父,听过、见过她因门派所受的伤所忍的痛,转头就因为一件事啥都不认甚至以此为耻,在我看来这才是真的无情无义。
        华家自然也没错,尽自己责任而已。
        谁都有自己要坚持的,多换几个立场看看,有的所谓“对错”不过是在一念之间。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