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远路难行

中土系列原著CP,没名字就磕私设over

【天机楼驻蝙蝠岛办事处】

#随笔产物#
#日常ooc预警#
#脑洞来自官方近期更新预告#
设定就是和原随云谈判的天机阁弟子中的一员记下的小日记。真的很随意写的,有空再摸一篇正经的吧。
(你们知道冷CP的苦吗苦到官方把他俩名字放一起就能当成糖吃啊)


鬼知道我们在蝙蝠岛干什么·
X月X日
       我记得我那天是准时到岗上班的可是为什么被发配去蝙蝠岛谈判了?什么?你说楼主的鱼?不是我偷的。
        简单记下事件起因经过:我们楼主和楚香帅受蝙蝠公子之邀前去蝙蝠岛结果人没捞到还搞了一大摊子事儿,据说连华山那位前辈都折在了里面……咦,话说华山怎么还没发讣告?
        不管了,此番前去凶多吉少,主要是和蝙蝠公子商量后续副本开放等事宜并搜集各路八卦,如果我还能活着回来我就把楼主那天晚上的鱼补给他。

X月X日
        到蝙蝠岛了,天气不错风景很美就是有点儿晕船。接待的人一脸神秘兮兮的样子说在岛上千万不要乱走,会死的。啊……那位似乎和暗香有些渊源的姑娘麻烦不要用买肉的眼光看着我们,我们不是蝙蝠饲料。
        旁边专管暗香消息的朋友想去采访一下说晚饭时候回来——他能回来的吧?主管江南势力的大哥说想见一见金大小姐,他们岛已经同意了。那现在没事干的就是我了,幸好我才入职一年分管华山那部分,这次大概也就跟着记记笔记而已还是比较安全的。
        蝙蝠公子派人传话,说明天上午第一次谈判。但不对啊,一手消息说这副本要有五个boss,算上他们的蝙蝠蜘蛛特产也才四个还有一个是谁呢?
       (批注:蝙蝠岛伙食甚好)

X月X日
        那是谁?那是谁!不可能不可能,这是幻觉……华山掌门似乎还活着……完了,同事们确定了,那就是华山掌门。一群丧心病狂的人还让我上去采访,我不去啊!会死人的!你们睁大眼睛看看“江湖午夜故事榜”枯梅掌门可是排名第二恐怖的!
        为什么我当初不分到云梦?少林也可以啊,他们都说哪儿的素斋好吃。
        可是今天一个上午谈判枯梅掌门只是坐在一边没说话,只在蝙蝠公子问她两个问题的时候点了头似乎觉得这个谈判颇为无聊。
        嗯……记点儿笔记吧。
        枯梅掌门原名“任幕思”。这个消息天机楼都从来没有呢,是拜入华山以前吗?
       (批注:第一次谈判结束都没敢和枯梅掌门打个招呼。)
        话说华山知道吗?

X月X日
        那个丁枫来替蝙蝠公子传话,说不要去打扰枯梅掌门,但凡冒犯一点就把我们拿去喂蝙蝠。同事们说大概是她还在养伤的原因,今天下午大家磕着瓜子凭借多年经验猜八卦,这蝙蝠公子和她到底什么关系呢?“母子”这一说被主管中原事务的大姐否决了,然后都看向我……我知道什么?
        不过也着实奇怪,这枯梅大师怎么就叛出华山了呢?那么多年都过来了这么说离开就离开?
       

X月X日
        宗师副本开了,唔……枯梅大师暴揍华山弟子的时候丝毫没有手软,难道是原来罚习惯了?
        今天结束,蹲在云颠之巅围观的同事说有人真是好大的胆子,当着蝙蝠公子的面大骂枯梅大师无耻结果被那位公子用琴砸进地里修装备废了好多银子。
      (批注:宗师本太难了,又要开始商量开放侠士本。蝙蝠公子嫌我们屁事儿多直接拒绝并不打算继续谈下去。)
        混暗香那边的同事说柳念真是个可怕的女人,可柳念居然说她一点儿都不想招惹静庵的那位主子。枯梅大师到底有多可怕……

X月X日
        半个月第一次正是采访枯梅大师……算了,还是叫她任师太吧,华山掌门不可能是她这种人。
        她只回答一般疑问句采访差点儿进行不下去,不想回答的时候就用一种下一秒拔剑砍死你的表情盯着你。我也是人!我也会不耐烦!
        “那请问您真的不在意华山吗?”
        现在想想我没被劈死真是奇迹。
        记得她当时什么也没回应只是说改天再说吧,然后就走了。折腾大半天什么消息也没有嘛!但她左手怎么一直僵着?啊,想起来了,江湖谣传枯梅大师早年受过重伤身体不好。
        (批注:假的吧,他们没看到她劈剑的样子。)

X月X日
        楼主发来慰问,说希望我们再接再厉把侠士本的事情谈下来,结果自己不知道在哪里浪。
        今天发现一个事情,似乎任师太是蝙蝠岛唯一可以把蝙蝠公子的话不当回事的人。
        那天不知天机楼什么条件惹得蝙蝠公子大发雷霆,在场说有人都噤若寒蝉的时候任师太把茶盏一搁起身走了?
        走了?
        蝙蝠岛的守卫和我们说,如果公子发脾气千万记住跑得里静庵近一些,他不敢在任师太面前发火。这样的吗?难道无争山庄曾经的教育也是用“华山枯梅”这种存在恐吓不听话的小孩子以至于留下心理阴影?
        截止目前,我们一致认为蝙蝠公子是为了清风十三式才搭上华山的。

X月X日
        侠士本顺利开放,怎么又要进行绝境本的谈判?楼主还不准备加工资?我要跳槽蝙蝠岛了!话说快中秋了,丁枫传话说蝙蝠公子要回无争山庄一趟,届时岛上能管事的只有任师太——虽然她不愿意管。
        这个中秋要在蝙蝠岛过,阴森森的好可怕!上次回去传消息的同事回来的时候给我们带了些新的楼内八卦读物和市井戏文来消遣,还挺有意思。等等……这个江湖女侠和大魔头的故事怎么那么眼熟?
      

X月X日
        今天和任师太约好采访的她怎么爬到山上去了?唔……不知道为什么今天采访异常的顺利呢,虽然还是以一般疑问句为主。
        当我收拾收拾东西准备走的时候她第一次主动开口,问我最近江湖怎么样?没怎么样吧,就是各家开启宗派武学的修习、沧海弟子开始拜访各大门派……她似乎也听的没什么兴趣。
        我还是赶紧走吧,怕被雷劈。
        晚上吃着月饼才想起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呢,蝙蝠岛月亮看着可真亮!
        诶,下午任师太问我其实是想知道华山的事情吧?这么说来,她也只有一个人过中秋节呢……可别大半夜还呆在山顶吧?

X月X日
         绝境本开启终于提上日程了,柳念和金大小姐没什么问题,但任师太表示她这里的难度就不提高了。难道华山曾经的掌门就这么几招吗?打过副本的人越来越多,江湖上好多小八卦都在传华山前掌门实力一般的消息呢。
        蝙蝠公子问她,她却说怕出手重了真闹出事情会很麻烦。结果蝙蝠公子听后笑说再大的事情也能抹平,任师太这才答应去试几招。只是当说道让谁实招的时候连刚刚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蝙蝠公子都沉默了。
        毕竟这是会死人的。

X月X日
        在柳念闭关丁枫装病而金大小姐看起来必输无疑的情况下,非常不情愿的蝙蝠岛岛主只能亲身和任幕思试招,天机楼在特许之下可以前往围观。
        华山剑法多走清风俊逸一式,即使是金大小姐那种练了半年多的假冒伪劣产品也担得起灵动二字。但任师太剑法实在是太过凛冽,但凡剑锋扫过都能冰冻三尺。
        记得原来在藏书阁里翻到过华山以前的资料,写的是“太阴四剑”攻上华山后接到消息派人前去查看的情景,记录的前辈到时华山山门和执剑堂前只有四具尸体,还有“……身受轻重伤三十九处的华山大弟子枯梅倚剑不倒,浑身浴血,形如妖邪……”。
        私以为这位前辈被华山风雪迷了眼。
        她怎么会是“妖邪”?她分明是欲与天争高而直上九万里的山间凛风!
        不过任师太手下的无上剑意是真的可怕,蝙蝠公子都没能躲过一招。
        然后……
       

X月X日
        试招那日过后事情太乱,忘记记录了。
        反正那天结果就是蝙蝠公子吐血了。
        蝙蝠公子卧床修养半个月。
        蝙蝠公子单方面中断谈判。
        不过我又抽空去采访了任师太,不知道为什么她心情似乎很好?作为始作俑者她甚至都没去探望一下蝙蝠公子还让人传话说公子武艺最近有所懈怠。
        据说气得蝙蝠公子差点儿在此吐血。
        聊了这么多次,总觉得这位前辈也没什么可怕的了。怎么说呢……比起曾经看到的华山掌门,总觉得现在才像个人,即便面无表情但却能分明让人感受到喜怒哀乐。
       只是华山还是她心中挂着的千钧之重。
       看得我都不忍心了,回去整编一下华山最近的事情吧,临行前送过去。

X月X日
        终于,结束了,我们可以活着回去了!
        虽然蝙蝠岛吃好住好但真的好事有些胆战心惊的!重阳节到了,楼主要给我们放假了诶!
        今天把整编好的东西给任师太送去的时候她不再静庵,多半又跑到山顶上去了。我轻功刚飞近发现蝙蝠公子也在……冒着被发现的危险我秉持职业操守点燃了自己的八卦之活。
        蝙蝠公子说,他重阳要回中原一趟今天就提前邀她登高饮酒了,但任师太似乎嫌弃酒不够烈。也不知他们俩到底谁醉了谁没醉,那番对话反正很是沉重。
        任师太居然问蝙蝠公子,为什么当时不让她死还要把她救回来。
        蝙蝠公子只是说她不应该死。
        大概是喝醉了吧,任师太当着蝙蝠公子的面摔了酒盏。
        算了算了……保命要紧,我把整编放在静庵门口就溜了,万一被发现怕是要尸骨无存。
       

X月X日
        回来以后又是蹲书房办公,红袖前辈说要誊抄一堆书籍分发出去,我负责华山。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又想到了任师太,关于蝙蝠公子和她关系如何天机楼到最后也没得出个确切结论,现在想来可能没有那么复杂。
        任师太一生是半边冰寒半边血,而蝙蝠公子大概是唯一能给她看到一个草长莺飞的春天的人吧……说起来蝙蝠岛那么好看的落英丛芳从没见任师太去过。
        我怎么有空写这些乱七八糟的!今天的份还没抄完呢!
      
       
      

       
      

评论(2)

热度(34)